close

兩位孩子一直以來牙齒都是由啄木鳥親子牙醫照顧他們的乳牙!

(黃培盛醫生---有耐心,願意好好跟孩子說要做的治療及需要孩子配合的部分)

前陣子9月底例行性的檢查,豬仔竟然蛀了3顆,其中上排臼齒部位蛀了2顆且很深,天ㄚ……短短6個月就蛀到神經

蛀的較深的2顆照了X光確認後,黃醫生建議抽神經做牙套~~~~~~最後我們同意了~

(當時先生是不想讓豬仔做牙套的,想說治療後就順其自然,畢竟1顆金剛牙3,000元,豬仔一次2顆就要6,000)

坦別說,醫生技術再怎樣高明,治療過程終究酸、痛、不舒服的,只能說豬仔辛苦了~~~

我陪著孩子治療、裝金剛牙,看了也真是心疼,我實在是太大意了,但也就這樣了.....

感謝豬仔100分的配合!!

這次小兔子跟之前一樣,塗完氟就OK!

小兔子3歲半左右,門牙中間有些蛀牙,因為小兔子喜歡喝牛奶睡覺-----喝完熱熱的牛奶睡著超幸福的吧!!!

之後我們睡覺前的順序換了一下,換成先喝牛奶再刷牙,並且用牙線清潔!

(用牙線很重要喔!!推薦3M的兒童牙線)

小兔子蛀牙的部分維持得很好,一直到57個月都還沒太大變寬說真的,我跟小兔子對此都很有成就感!!

 

10月中小兔子就有說牙齒後面痛,位置在乳牙臼齒後面。當時我認為恆牙應該不會這麼早長,所以認為再觀察,那陣子小兔子吃東西有點吃力~

11月中小兔子下排中間牙齒在搖,吃東西就更辛苦了,後面(乳牙臼齒後面)的恆齒也露出一些白白的牙齒了~

對此我還是認為再觀察看看…..

看小兔子吃東西真的很辛苦,只能幫她把食物減小塊一點~

(畢竟中間牙齒不能咬,用後面牙齒吃又會痛----應改很慘吧!!??!)

當時為了鼓勵孩子,用牙仙子的名義送了她一個金硬幣

 

IMG-3581

這陣子天氣冷好好睡,半夜2點多起來搞這些真的非常想睡.......

(金硬幣在蝦皮購物買得!!)

忽然12/2發現下排中間乳牙後面長出了2顆恆牙,就跟乳牙併排在一起

媽媽我驚嚇到不行,碗跟衣服都沒心請洗跟晾了.....好突然好可怕,會不會是網路上說的什麼鯊魚牙?!!??

(媽媽我年紀大了,經不起什麼驚嚇ㄚ.....)

我一直打電話到啄木鳥親子牙醫,希望可以提早看醫生(原先預約的時間是12月底),電話遲遲沒接通,我內心真的好焦慮….

該怎麼辦啊........我想我今晚睡不著了.....

(當下頭上真的是一堆烏雲........堆到要下起暴風雨了......)

 

還好..........先生帶好消息來了!!!

先生的同事介紹大同醫院牙科-傅柏松醫生,我們立刻幫小兔子預約~

其實孩子已經很習慣啄木鳥親子牙醫的黃醫生了,睡覺前小兔子還問我說:媽媽,可以去原來那間牙醫嗎?

其實別說孩子緊張了,我也好緊張,畢竟我們從沒看過這位牙醫生….

(當天先生還特別跟我說,傅醫生有些嚴肅)

 

我跟小兔子一早就到醫院報到,報到後填寫初診單就在一旁等待~(星期四12/3)

(大同醫院停車場----民生二路及中華三路轉角有平面停車場)

(牙科在1F右邊-----指標很清楚)

我跟孩子說別緊張喔,爸爸說醫生有些嚴肅,但是個好人好醫生喔!

小兔子回我說:就跟好嚴肅的農場一樣

我:對對對,就跟繪本-好嚴肅的農場裡的主人丹尼爾一樣,他只是不知道怎麼笑

(忽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感覺孩子會適應的比我好!!)

IMG-3591

(感謝當天大同醫院的護理師、醫生、志工同仁的幫忙,第一次來大同醫院,有點不知道方向~~~)

先照了X光,後來傅醫生來了後告訴我這樣的情形很普遍,別太擔心~

後來檢查全部牙齒,醫生很仔細地解釋,後來告知我要拔牙-------當下我有點嚇到,但尊重專業~

還有還有,醫生一點也不嚴肅…..

醫生摸著小兔子的臉恭喜她長大了,並且給孩子鼓勵……(我雖然站在一 旁,但聽不是很清楚醫生對小兔子說什麼,但小兔子的表情很開心!)

拔牙一下下就結束了…..媽媽我還在驚嚇中

安撫一下小兔子,孩子很乖咬著紗布,雖然眼裡有淚水…..

傅醫生很有親和力,不慌不忙的就治療完了!

之後我們先到外面等待,小兔子很害怕的一直抱著我…..

(辛苦照顧的乳牙就這樣拔掉了/在搖的乳牙一下就拔起,沒有搖的那顆拔起來應該很痛吧…)

後來護理師請我們到裡面選貼紙,並預約下次美容門牙的時間,醫生還過來關心呢!

(滿滿的謝謝)

 

繳完費離開醫院後約等30分鐘後就可以吃東西了喔!

IMG-3584

同事電話打的好急,我慌忙地在車上照了張照片傳給同事,同時安撫同事----我要回辦公室了!!!(我來了!!!!)

(小兔子嘴巴還咬著棉花紗布)

小兔子先喝了麥片牛奶,中午吃的粥也幫她放到一點點溫才給她吃。

晚上也吃粥,晚上的刷牙就輕輕幫她刷,傷口的部分盡量不要碰到~感覺傷口好的很快,隔天早上就可以正常吃了!

今天可真是緊張的一天……(晚上跟先生分享早上發生的事情時我都還很緊張)

 

半夜再次用牙仙子的名義放了20元英鎊及2個金硬幣在小兔子枕頭下,並把乳牙收起來~(半夜3點忽然驚醒,努力的離開床舖......這天氣真的太好睡了!!!!)

早上小兔子看到禮物,驚喜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IMG-3590

孩子對20元英鎊應該是沒有什麼概念的。我繼續編著故事…..

…..牙仙子是英國來的ㄟ!一定是小兔子把乳牙照顧的太好太漂亮了,牙仙子給好多錢ㄚ!!20元英鎊大約新台幣800元喔!

我們3個人計劃著某天要到銀行兌換英鎊~~~~

忽然豬仔說:我也要照著妹妹的方式刷牙了!!!跑走刷牙去~~~~

(豬仔真的超級不愛刷牙的,我跟他說,你的乳牙可能只有新台幣1元)

 

繪本:好嚴肅的農場

農場裡的主人丹尼爾很嚴肅不知道怎麼笑~

讀完繪本時,我讓孩子分享要怎麼讓丹尼爾笑!

前輩前陣子傳LINE給我「夫妻相處是門功課把自己的生活過得豐富充實和孩子一起成長讓家裡有幸福感這個小家就會有吸引力!」

我真的好認同這句話!分享給大家~~~

我家先生愛打電動、專心自己的事業;公婆很多事很多問題就不再說了。這一切短時間內是沒辦法改的所以與其常常找先生吵架不如好好把心思花在自己跟孩子上把家裡氣氛經營好!

這樣一來家庭氣氛好、充滿笑聲這個小家誰不來呢!!

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豬仔&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